definition of "classfier"(转贴)

 MOF以及MOF四层结构的理解(2)

2005-06-30 10:43:41 The(158587432)

请阁下给出keven->人?>?的答案

2005-06-30 10:43:51 The(158587432)

我就卡在这个关头了!

2005-06-30 10:44:06 keven(184014384)

我还是希望你可以自己悟到。

2005-06-30 10:44:12 The(158587432)

难悟啊!

2005-06-30 10:51:07 中国幽剑软件(465572013)

谢谢了,终于找到头绪了

2005-06-30 10:51:11 The(158587432)

我钻进死胡同了,感觉出不来了,脑袋也晕掉了

2005-06-30 10:51:35 keven(184014384)

你们两个感觉完全相反哦。

2005-06-30 10:52:19 The(158587432)

不是吧,他先前也认为我说keven->人?>物种是对的

2005-06-30 10:52:23 中国幽剑软件(465572013)

因为我喜欢简单,再复杂的东西我都喜欢找一种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它,呵呵........

2005-06-30 10:52:39 中国幽剑软件(465572013)

好像我没有说吧?

2005-06-30 10:53:38 keven(184014384)

那我说了。

2005-06-30 10:54:02 The(158587432)

这样说的话,"元"就表示"如何"构建,"物种"这个概念是表明了如何构建"人"这个"物种",而"人"又表明了如何构建"keven"。是这样的啊?

然后,你说“对头‘

2005-06-30 10:54:45 中国幽剑软件(465572013)

我说的对头是指keven说的要实际应用,呵呵.......

2005-06-30 10:55:27 The(158587432)

[:L]

2005-06-30 10:55:48 The(158587432)

下午再来,现在要去吃饭,并且休息一下,我已经脑袋很痛了!!!!

2005-06-30 10:56:10 keven(184014384)

其实很简单:

keven

人(类)

类(UML)

类元(MOF)

2005-06-30 10:57:01 中国幽剑软件(465572013)

不用头痛,“对象”这个词我理解了两年才真正弄明白它的内涵呢

2005-06-30 11:04:17 keven(184014384)

呵呵,答案出来了,人也跑了。

2005-06-30 11:05:22 中国幽剑软件(465572013)

现在我不说我明白了,等我有机会把它正确的扔到我的图里的时候,才说明我明白了.....

2005-06-30 11:05:38 keven(184014384)

呵呵,有志气。

2005-06-30 11:07:02 中国幽剑软件(465572013)

我说了,我今天开始学习UML(理论以前看过)和Plato,我今天就开始用它做项目,错误和更好的方法少了还得keven指教了.........

2005-06-30 11:07:44 keven(184014384)

好的。

2005-06-30 11:09:21 中国幽剑软件(465572013)

暂时潜水,玩玩VC,没有实现的经验设计出来的东西可能不好用的.........呵呵..........

2005-06-30 14:28:53 The(158587432)

下午来报道!

 

2005-06-30 14:30:06 webmaster(344593239)

现在想明白了吧?

2005-06-30 14:30:28 The(158587432)

没想明白

2005-06-30 14:31:20 webmaster(344593239)

嗬嗬,可惜早上keven说答案的时候,你已经走了

2005-06-30 14:33:25 The(158587432)

就先前中午睡觉,脑袋痛,迷糊的很,云里雾里感觉到人后面应该是类,也算沾边了不少。但是刚刚看到,keven说类后面是类元,那翻译过去就是classifier,关于classifier,uml参考手册上是这么说的:a model element that describes the behavioral and structural features.

2005-06-30 14:34:23 The(158587432)

类元包括类,actor,component,等等,这不是混淆了吗?那构造型到底扩展的是第几层》?

2005-06-30 14:34:45 The(158587432)

头痛啊~~~

2005-06-30 14:37:27 keven(184014384)

首先搞明白:为什么类是人(类)的元?

2005-06-30 14:37:41 The(158587432)

uml参考手册里面说association is the semantic relationship that two or more classifiers that involves connection among their instances.

这不就是classifier是元模型层

2005-06-30 14:38:35 The(158587432)

类是人的元,我在感觉上已经赞同了,精确的表述出来,我还要想想

2005-06-30 14:39:09 The(158587432)

uml参考手册竟然不能复制,要手敲英文!

2005-06-30 14:40:55 The(158587432)

我的理解:类应该是具有属性集和方法集的整体,而人这个类具体讲明了属性集里有哪些属性,方法集里有哪些方法,实例化了属性集和方法集

2005-06-30 14:41:02 The(158587432)

对不?

2005-06-30 14:42:45 keven(184014384)

呵呵,对啦。

2005-06-30 14:43:02 keven(184014384)

终于有些明白了。

2005-06-30 14:43:23 The(158587432)

类元解释不过去啊,就我刚说的那些问题

2005-06-30 14:44:25 keven(184014384)

我这里的类元不是UML里的类元,而是MOF里的类元。

2005-06-30 14:44:54 The(158587432)

哦?~难怪

 

2005-06-30 14:45:25 keven(184014384)

MOF里的类和UML里的类名字一样,概念却完全不一样:MOF里的类是UML里的类的元数据,即定义了UML里的类;

而MOF里的类由谁定义呢?

2005-06-30 14:46:03 The(158587432)

好象错开了一个层次

2005-06-30 14:46:15 The(158587432)

这些个老外,写文挡也不致意一致!

2005-06-30 14:46:34 keven(184014384)

告诉我,MOF里的类的元数据是谁?

2005-06-30 14:47:03 The(158587432)

那在uml里,classifier和metacalss是不是一回事情

2005-06-30 14:47:23 The(158587432)

MOF里的类的元数据?我先查查术语啊

2005-06-30 14:48:04 keven(184014384)

现学现卖?

2005-06-30 14:48:34 The(158587432)

是啊,中午头痛的很,睡觉去了,睡觉中,还迷糊地在想这些个问题呢

2005-06-30 14:49:08 keven(184014384)

呵呵

2005-06-30 14:49:23 The(158587432)

类元啊

2005-06-30 14:50:00 The(158587432)

那在uml里,classifier和metaclass是不是一回事情

2005-06-30 14:50:10 keven(184014384)

又错了。

M1定义M0,

M2定义M1,

M3定义M2

那么谁定义M3?

2005-06-30 14:50:19 The(158587432)

M4

2005-06-30 14:50:45 keven(184014384)

那岂不无限了,M10000...

2005-06-30 14:50:48 The(158587432)

等等,本来就只四层,说到M4,似乎又错了,那就没得去定义

2005-06-30 14:51:08 The(158587432)

我也刚刚发现这个问题

2005-06-30 14:52:22 keven(184014384)

metaclass可以认为是MOF层的类。

而Classifier是UML层的类的父类。

不一个层次。

2005-06-30 14:52:37 keven(184014384)

M3定义自身。呵呵。

2005-06-30 14:53:24 The(158587432)

想一分钟~

2005-06-30 14:56:23 The(158587432)

不是 ,uml手册里面写的:metaclass:a class whose intances are classes

2005-06-30 14:56:50 keven(184014384)

呵呵。

所谓元:就是实例和类的关系。instance

2005-06-30 14:56:58 The(158587432)

这不明确表示metaclass是类的父类?

 

2005-06-30 14:57:22 keven(184014384)

实例和泛化是两个概念。

2005-06-30 14:57:41 The(158587432)

精髓啊!!!!

2005-06-30 14:58:09 The(158587432)

好象有点悟了~~~

还差术语通关!

2005-06-30 14:58:09 keven(184014384)

明白了?

2005-06-30 14:58:11 The(158587432)

谢谢

2005-06-30 14:59:15 /catAcaT/cat(367021)

我是来拜2位牛人了,受我253一计,hoho

2005-06-30 15:00:44 The(158587432)

实例化即为赋值,泛化即为扩展~

对不?

2005-06-30 15:01:13 keven(184014384)

赋值???

2005-06-30 15:01:43 The(158587432)

我是这样想的啊

2005-06-30 15:02:17 keven(184014384)

实例就是类和对象的关系。

2005-06-30 15:03:21 The(158587432)

我的意思是赋值是实例化的过程,就像实例化一个类,先是构造建立一个空的未初始化对象,然后对其进行每项赋值

2005-06-30 15:03:34 The(158587432)

我认为就这样

2005-06-30 15:03:56 keven(184014384)

呵呵。

2005-06-30 15:05:46 The(158587432)

就像先前说的类和人,人就对类的属性集和方法集在它们未初始化后进行赋值。先建造容器,再填充

2005-06-30 15:06:21 keven(184014384)

呵呵,大家都明白了。

2005-06-30 15:06:46 The(158587432)

元赋予了容器的语义,而下一步操作就是根据这个语义和实际应用需求进行填充

2005-06-30 15:07:19 The(158587432)

这里的容器就是一个概念,只有装满了东西,才能够成为真正的实例

2005-06-30 15:07:28 The(158587432)

你是说我明白了?

2005-06-30 15:07:33 The(158587432)

[:D]

2005-06-30 15:07:41 keven(184014384)

[strong]

2005-06-30 15:07:54 The(158587432)

谢谢您的指点!

2005-06-30 15:08:32 The(158587432)

我想我刚说的赋予和扩展是分辨这两个关系的好切入点

2005-06-30 15:08:39 keven(184014384)

呵呵,没事。实践三个代表,人人有责。

2005-06-30 15:11:05 The(158587432)

能再问两三个关于很实际的术语方面的问题吗?不知道是否耽误您的时间。

敬上!

2005-06-30 15:11:18 keven(184014384)

说。

2005-06-30 15:11:48 The(158587432)

那我就一鼓作气把问题搞懂了。谢谢

2005-06-30 15:12:39 The(158587432)

stereotype扩张的是元模型层对吗?

2005-06-30 15:13:33 The(158587432)

我说的是uml中的概念,都不涉及MOF

2005-06-30 15:13:36 keven(184014384)

对,可以认为和UML类同级的兄弟。

2005-06-30 15:14:10 The(158587432)

那profile就是一个充满构造型的包包?

2005-06-30 15:15:04 The(158587432)

在uml的概念范围中,classifier和metaclass应该是同一个概念?

 

2005-06-30 15:15:08 keven(184014384)

还有标记,约束。

2005-06-30 15:15:30 The(158587432)

呵呵,记住了

2005-06-30 15:16:00 keven(184014384)

在uml的概念范围中,classifier和metaclass不是同一个概念。刚才已经解释过了。

2005-06-30 15:20:35 keven(184014384)

一个定义结构:元。

一个定义数据:泛化。

2005-06-30 15:21:39 The(158587432)

大三了,毕业不考研,希望到你们公司工作。我会努力的!

2005-06-30 15:24:46 The(158587432)

不是,我觉得你们楚凡,感觉起来是一帮子实打实的人,而且名字上又有个“楚”字,我是湖南人呢。

跟这样的一群人打交道,感觉很好

 

 

 

我是www.trufun.net站长!

 

 本贴发表时间:2005-7-2 11:02:08

 

One thought on “definition of "classfier"(转贴)”

  1. ...

    接下来老师讲了UML的语言体系结构,这部分应该是今天课程中最绕口最不好理解的部分了,这个元-元模型图我以前在书上看过好几次解释也看了不少,都是囫囵吞枣过去的,这次经过邵老师悉心讲解才知道其真正的作用。四级元模型是OMG为面向对象方法所规定的一个体系结构,UML符合这个规范。对于四级元模型:

    M3级别为元-元模型:它是定义建模语言的语言,相当于MOF

    M2级别为元模型:它就是我们所说的建模语言也就是UML

    M1级别为模型:这部分是由我们开发者使用的也就是UML所建立的模型

    M0级别为用户对象:这部分属于是系统用户层次,属于是模型所描述的实体。

    讲完这个让大家头大的问题,下面的关于“元模型构造物”的内容理解起来依然不轻松,元模型构造物分为抽象构造物和具体构造物,具体构造物是指我们开发者在实际建模过程中使用到的元素,抽象构造物是为了更进一步描述UML描述具体构造物而抽象出来的构造物。

    数据类型、类、接口、构件、节点这几个可以被分类实体化元素继承自抽象元模型构造物Classifier(类目);关联、泛化、依赖继承自“关系”;关系和Classifier同时又继承自可泛化元素。

    ...

Comments are closed.